瀏覽次數:751by:評飛科技
網路上SAMCO商品非常多,舉凡""非SAMCO""或""SAMCO式樣""及商標都印在商品上的不勝枚舉。但品質與耐用度卻有天壤之別。

市面上已有大陸山寨品與印度製品流通,表面上看來相似,目前瞭解到除了矽膠的成份不純且配方不穩定外或具有強列的刺鼻橡膠味道外,內部使用的強化絲與"所謂的矽膠"並不相容,因此製程中使用黏著劑,最容易的區別方式可透過以下檢驗:
1、矽膠成份簡易檢驗方式:以火燄直接對矽膠管進行燃燒,應該不會強烈自燃,燃燒後應該變為白色粉末狀,如有黑色或冒黑煙或自燃等現象,則明顯是掺加石化塑膠或橡膠原料所造成。
2、矽膠與強化絲相容的簡易檢驗方式:將矽膠管切一段放入烤箱中,視矽膠管規格溫度調到攝氏200度或250度,時間調整為50分鐘。

檢驗時,應確實注意檢驗環境的淨空且過程中應隨時有人在旁觀察應變,以免發生火燒狀況,時間到後,如果使用黏著劑的方式者,明顯的會在矽膠管斷面處的強化絲處看到擠出後凝固物。

保障買到真品的不二法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代理商恰詢,以免因小失大。